首页校区概况机构设置思政党建教学工作学团在线综合服务校园活动规章制度图书馆学校主页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校园活动>正文

星湖盛事 | 第二届文化节活动开幕式

时间:[2017-05-23]  来源:

星湖盛事 | 第二届文化节活动开幕式

   “五四”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五四精神,践行“两学一做”,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更好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蓝图。422日,肇庆学院星湖校区第二届“聚青春力量,扬五四精神”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星湖校区小礼堂举行。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劲松;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杨迎春;肇庆学院星湖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余淦新;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培伋;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副书记陈前;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耀明;肇庆学院星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谭铁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洁云;共青团肇庆学院星湖校区委员会书记程慧。同时出席今天开幕式现场的还有入驻星湖校区二级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各位校级学生机构负责人。    

余淦新主任为本次开幕式发表了《共同谱写文化与艺术的辉煌篇章》的致辞。阐述了中华文化对于中华民族的重要性,而我校历经40余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文化,如砚园文化、书院文化等,已然成为肇庆学院的明信片。星湖校区作为肇庆学院的一部分,传承了主校区优良的文化传统,逐渐建立起一套独具特色的、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机制。余淦新主任在致辞中提到,文化节不仅是星湖校区的盛会,也是肇庆学院的重要节日;不仅是青春的舞台,更是生命的放歌。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各项活动,尽情展示真我之风采!这定能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增强大家的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

 

    伴随着漫天的彩纸,响亮的礼炮声。肇庆学院星湖校区第二届“聚青春力量,扬五四精神”文化节正式启动!

       

王培伋教授和他带领的民乐团为我们带来了音乐鉴赏讲座,王培伋教授告诉我们:对于民乐器,如果有兴趣,这并不是难到高不可攀,只要掌握了方法就能引导到科学的道路。动听的音乐飘荡在星湖久久不能散去,一个个音符徘徊在观众的心中迟迟不能忘怀。王培伋教授和他带领的民乐团给我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

去年的文化节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同学们都能积极的参与到其中,而今年的文化节我校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举办具有星湖特色的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星湖学子提供很多的机会更广泛的平台,使很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其中,感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本届文化节的主要赛事:四月下旬,将举行“4.22地球日”主题活动、“浓情不朽,诗韵流长”诗文朗诵大赛决赛、“一心一意,为你权益”会员权益周活动、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星湖赛区(非专业组)。五月份,将举行“星动初夏”运动会活动和肇庆学院星湖校区暖心五月·母亲节活动。

每一场活动之所以能够顺利的开展,都来至于背后无数个默默贡献的工作人员,感谢负责本次文化节开幕的工作人员。

 

 

 

 

上一条:星湖校区首届诗文朗诵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陈明华博士作客星湖校区:详道大学何为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星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