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区概况机构设置思政党建教学工作学团在线综合服务校园活动规章制度图书馆学校主页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校园活动>正文

星湖校区首届诗文朗诵大赛落下帷幕

时间:[2017-05-23]  来源:

星湖校区首届诗文朗诵大赛落下帷幕

紧随着星湖校区第二届“聚青春力量,扬五四精神”文化节开幕式的步伐, 2017426日下午,“浓情不朽,诗韵流长”星湖校区首届诗文朗诵大赛决赛在小礼堂落下帷幕。参赛选手热情澎湃,实力不凡,现场氛围浓厚,高潮此起彼伏,足以见得文化节的显著成效。

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由肇庆学院星湖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余淦新老师、肇庆学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田华老师、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赵则海老师、肇庆学院政法学院淮芳老师以及共青团肇庆学院星湖校区委员会书记程慧老师担任。同时,出席本次比赛的还有星湖校区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历史文化研究代表、七星诗社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学术部代表。

在“独诵芳华”环节中,九名选手根据自己的风格、特色,朗诵事先精心挑选的诗文,准备充分的他们,都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而在“一览成诵”环节里,选手虽是现场随机抽取稿件即兴朗诵,但却也不妨让这一篇篇诸如《写给母亲》、《目送》、《兰蕙岁月,星湖情歌》感人至深、韵味十足的散文精彩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在这期间,“飞花令”互动游戏的出现,更是给观众带来浓浓的诗趣与艺术享受。

临近结束,田华老师对现场选手们的表现给与了肯定和支持,同时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多了解经典文化作品的创作背景,加强对经典诗词的理解,注意细节,让朗诵表达出诗文的情感,使中华经典诗文再现活力。最后,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林晓芙同学以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余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得到了星湖学子的踊跃支持,仅初赛报名人数就达百余人。希望星湖学子能够从此热爱朗诵,热爱经典诗文,共同营造“书香星湖”。

上一条:肇庆学院星湖校区第二届文化节活动闭幕

下一条:星湖盛事 | 第二届文化节活动开幕式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星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