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区概况机构设置思政党建教学工作学团在线综合服务校园活动规章制度图书馆学校主页
首页
 
校区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要闻>正文

星湖校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提高学生防护自救能力

时间:[2021-01-06]  来源:

1月5日上午,校长吴业春、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在党办校办、保卫处、学工处、后勤处、校医院、团委、星湖校区管理办等职能部门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莅临星湖校区军训现场,视察了肇庆学院星湖校区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的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掌握快速疏散逃生技巧和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程序和路线,积累集体逃避险情经验,提高对突发事件的防护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险情发生时能迅速、有序地进行疏散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安全。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演练,把演练当作一场真实的险情。

演练结束后,吴业春校长作了讲话。吴校长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所有课程中的重要一课,也是人生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课。消防工作是安全工作,结合军训活动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直面军训过程中的挑战、困难和磨砺,通过本次军训实现成长和收获。

学工处处长陈向荣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平时加强对应急演练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紧急情况下的科学逃生方法,确保人身安全。

此次校领导视察星湖校区2020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给星湖校区新生和教官带了殷切关怀和慰问,鼓舞了参训新生和教官的训练热情,激励新生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完成军训科目

2339B

 


 


 


上一条:欢迎星湖学子回家

下一条:校领导视察星湖校区2020级新生军训情况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星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