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区概况机构设置思政党建教学工作学团在线综合服务校园活动规章制度图书馆学校主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综合治理大检查实施方案

时间:[2016-11-08]  来源:

 

关于开展校园综合治理大检查实施方案

 

为做好星湖校区的综合治理工作,营造一个安全、整洁、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整治和消除校园内的安全隐患,保障本校区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我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此,星湖校区决定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校园综治大检查,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时间及目标 

1、本次检查从20161017日起至2017116日,达到“积极预防、依法管理、共同参与、各负其责”工作要求。

2、通过大检查,建立完善安全机制,彻底排除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本校区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良好的校园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这次校园检查工作落到实处,特成立本校区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有关工作进行组织、指导、检查、督促,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如下:

  长:余淦新

副组长:谭铁伟  张根祥

  员:刘炯燎  傅炳华  陈远彬  严鉴明  赖新才  冯灏哲  李伟奇  李卫雄  何益雄   

    、检查的范围和重点

 1、校舍及公共场地安全

1)教室、宿舍、图书馆、多媒体室、食堂等校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2)公共场地是否存在不安全因素,排水排污管网是否顺畅。

3)闲置校舍及在建的工程是否采取封闭措施,设置警示标志。

2、消防安全

1)灭火设备、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水源、器材是否到位。

2)用电线路是否有老化、超负荷现象。

3)校内供电、供水设施等重要基础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3、食堂食品安全

1)食堂的防蝇、防鼠和消毒设施设备,食堂人员的健康证、操作规范和物品的采购流程等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2)食堂有无卫生许可证、有无“三无”商品、过期食品等。

4、治安环境安全

1)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或者校外活动,是否落实了审批制度、是否对学生进行防盗、防骗等的安全教育、是否制定了预案。

2)学生之间是否存在突出的矛盾纠纷等可能导致打架斗殴的安全隐患,是否有防范措施。

3)校区门口、围墙等治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监控报警设施及其他安防设施是否完备。

4)外来车辆的校园准入制度和管理是否落实。

5)对学生擅自离校、不请假未到校等与学生人身安全直接相关信息、是否做到及时告知工作。

四、及时汇报整改

针对这次检查出来的问题,领导小组进行归纳总结,报学校综治办,并将需要完善、维修、整治的项目分门别类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同时,检查组还将检查实施方案、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整改结果等在本校区的宣传专栏公布,争取师生的广泛支持和接受大家对整改措施的监督,确保整改措施执行、落实、整改到位。

 

 

星湖校区管理办公室

20161017

上一条:肇庆学院星湖校区公共活动场地管理规定

下一条:星湖校区学风建设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星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