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区概况机构设置思政党建教学工作学团在线综合服务校园活动规章制度图书馆学校主页
首页
 
校区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要闻>正文

欲展技能绎风采 愿秉师德报吾国

时间:[2021-05-15]  来源:

 

514日,为响应国家对现代教师核心素养培养的要求,涵养人文情怀,星湖校区兰蕙书院举办了以“欲展技能绎风采,愿秉师德报吾国”为主题的第一届情满教坛大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学工处处长陈向荣、星湖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泽伟、兰蕙书院院长余淦新、星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副处级干部龙显均、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张彩云、星湖校区团委书记刘道强、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霍中开老师、星湖校区管理办公室老师、兰蕙书院辅导员作为评委。比赛现场观众席亦坐满了星湖学子,领略选手们的教坛风采。

本次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PPT讲解,第二轮课堂突发情景案例分析。参赛选手们生动活泼,课堂风格多样有趣,课堂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在场师生带来了沉浸式的课堂体验。

张彩云教授点评参赛选手们,课堂讲解过渡自然,课堂上师生的互动让人感到惊艳,并称赞选手们在享受比赛,享受课堂,享受过程。选手们的表现体现了对教师的情怀,体现了对学生的有爱的教育情商,更体现了为未来教师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希望继续努力,未来可期。

赛后,余淦新院长致辞。余院长首先对相关职能部门、星湖校区学生会、参赛选手,以及到场的师生表示感谢。而后,通过介绍几位名人事例,强调情商在教育的应用的重要性,要做有温度的教师。余院长寄语同学们,每天修炼,提高自己的情商,做到有知识,有收获,有奉献。

随后,陈向荣处长也分享感言。陈处长表示对参赛选手成熟、老练、沉着的表现以及比赛过程中的成长感到惊喜,也感受到了参赛选手们对教师的情怀与担当。陈处长还建议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做到观、品、悟。同学们不仅局限于学习本专业知识,更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甚至跨专业去拓宽视野,在学习中不断地去探究与发现,分享与感悟。最后,陈处长对在场的选手以及工作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本次的活动中有所得、有所益、有所悟。愿未来的同学们行走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上一条:文化节丨谱写青春诗篇,礼赞百年辉煌

下一条:兰蕙书院举办“杏坛筑梦,从情商起航”讲座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星湖校区